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次数:

学制四年,毕业生达到条件者授予大学本科学历、艺术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开阔的国际视野、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独立的产品系统设计思维能力,可以运用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创造以用户为目标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并能从文化、社会和环境的角度,结合美学、工学和商学等学科进行产品策划、开发与设计整合的,适应国家经济文化发展多种需要的应用型设计专门人才。学生在校学习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表现、产品设计、模型与制作工艺、造型材料与工艺、数字化设计等专业知识及实训课程。本专业是专门从事研究产品开发设计的专业,具有技术和艺术高度统一的鲜明特征,所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产品设计创造力、产品设计表现力、产品设计实现力以及产品策划能力,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产品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设计教育等工作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设计、空间设施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