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次数: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省一流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和省特色专业,其相关学科-化学学科2019年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本专业就业领域非常宽泛,如可在医药、食品、涂料、染料、能源、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冶金、轻工、高分子、环境、安全、生物化工、等行业从事生产、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此外,也可以被招聘到政府的安全、环保等部门从事相关的管理工作,以及从事相关领域的投资、销售、管理、贸易等相关工作,近年来该专业平均升研率在60%以上,而且大部分同学被985、211高校所录取,在学期间成绩优异者可直接获得保研资格,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本专业是将化学工程与工艺知识应用于实际化工生产过程的工科专业,侧重于化工生产的解决方案和实现手段,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化工生产过程和设备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职教授12人,副教授20余人,教师队伍中博导8名,硕导40余名,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教师12人,有6位教师获得省市级及以上人才称号或奖励,其中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闽江学者1人,天山学者1人,山东省产业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青年泰山1人,山东省杰青基金获得者1人,广东省杰青基金获得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1人,青岛市领军人才1人。

该专业有三十多年办学历史,2012年起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目前均已培养多届毕业生。课程建设上,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1门,山东省一流课程4门、山东省双语示范课程1门和山东省精品课程群(5门课程);近年来所培养的本科生,多在国内和省内化工对口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就业或攻读硕博士学位,以“基础知识理论扎实、工程素质强”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学科方面,本专业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化学工程以及矿物加工工程二级博士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完整,具有较高的研究生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