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次数:

    7月22日,记者在山东科技大学招生现场获悉:2017年山东科技大学省内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在山东省首次合并一二本招生背景下,普通本科所有类型均一次性超额完成录取任务,其中,青岛校区文、理科的录取线分别为550分和545分,继续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据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曹茂永介绍:2017年学校共有8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9060人,其中在山东省内计划招收本科生7141人,在省外招生1919人。本科招生计划列省属高校首位。
  截至目前,山东科技大学共录取本科生8127人,比原计划多录取了186人。今年学校在全国范围内招生,其中26个省份一本录取、5个省份二本录取,省内生源稳中向好,外省生源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一本录取省份中,黑龙江省文科、理科分别高出当地一本线46分、73分,河北省文科、理科分别高出45分、62分,内蒙古、陕西、江西、湖南、贵州、湖北等省份均高出26分以上。
  二本录取省份中,天津文科、理科分别高出二本线101分、104分;北京文科、理科分别高出64分和93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的4个涉海本科专业方向和大数据专业方向招生情况良好。海洋法、海洋监测与调查、海洋矿产资源、海洋环境及大数据校企合作办学方向,均一次性超额完成录取任务。
  另外,作为山东省首批9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年山东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情况良好,质量优秀,计划数180人,是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最多的高校,考生报考踊跃,投档人数是招生计划的2.8倍。
  中外合作办学在收费标准提高的情况下,生源质量再创新高,文科、理科的录取线分别为510分和488分。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计划招收1260人,其中普通本科生760人,专升本500人。山东省内招生也是一次性投满,文、理科最低分分别为485分、445分。
   因为招生类型多,考生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几乎每天都有招生省份投档,招生工作人员必须坚持尽职尽责,全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加班加点,顾不上休息,忙到深夜已成为工作常态。在招生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忙着收集、登录信息,统计相关数据,还要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问题。
  据悉,为做好招生工作,为学校负责,为家长负责,为社会负责,山东科技大学专门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小组、监督检查小组。在招生录取过程中,严格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等上级有关招生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坚持阳光招生,择优录取。
  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2日开始,预计到8月上旬结束。曹茂永表示,在后续的招生工作中,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为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招生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