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学院 > 正文

资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北依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泰山,南临具有五千多年文化历史的大汶口文化发祥地—大汶河,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

学院现有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采矿工程、工程造价、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安全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拥有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00余人。设有工程管理系、资源工程系、地质工程系、测绘工程系等4个教学系,拥有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泰安市岩土工程研究院、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岩土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省、市级科研平台,设有1个实验中心和工程建设造价管理、矿山开采技术、工程加固与工程材料等3个研究所。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现有专兼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6人,教师均具有良好的工科及交叉学科专业背景。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0人,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全国煤炭教学名师1人,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3人、师德标兵4人。

学院近三年获得中国煤炭教育学会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山东科技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获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改项目等十余项。

学院近三年主持和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6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在内的1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0余项。发表包括SCI、EI等高水平论文在内29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近三年年均科研合同经费均在2000万元以上,科研经费充足。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同类大学及国家行业协会等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毕业生升学率和就业率均居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考研率稳定30%以上。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指导学生广泛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比赛,参加历届“挑战杯”、“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类竞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

学院始终立足于行业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走“政、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办学之路,学院积极开展服务建设、交通、矿业、能源、咨询等各个领域的工作,努力为企事业单位的科技进步和行业、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招生咨询电话:0538-307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