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物工程本科专业以“厚基础、精专业、重实践、强创新”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已逐步形成了“生物制药与材料工程”、“生物资源与环境能源工程”和“合成生物学与绿色制造”三个特色鲜明的专业方向,自2002年正式招生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一千余名生物工程专业人才。生专业现有081703生物化工学术型硕士授权点一个、0860生物与医药085602材料化工(化工方向)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学位点两个,另有0710生物学一级学硕点申报中即将获批招生。专业现有学院3个省级和2个青岛市级科研平台做公共支撑,另有山东省非粮乙醇生物炼制技术创新中心(筹)(校企共建)、青岛市生物手性药物与传感技术创新中、学校生物制药现代产业学院、2个校生物与医药及天然产物智能绿色提取技术创新中心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等多个本学科专业特色平台支持,专业有校高端“山海英才团队”一个海南省“南海名家”和“领军人才”一人,校教学名师一人,专业已从国内外著名高校院所引进优秀师资多人,同时聘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学界业界专家多名,现有专职师资20余人,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有近一半师资具有海外经历,目前本专业拥有校内外博导近10人和硕导近20人的指导教师队伍,均具有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近年来主编、副主编及参编出版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和行业类规划教材等十,与二十余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形成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地区和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助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纵横向科研项目数十项,获授权专利百余项,发表SCI/EI等科学研究论文和教学研究论文数百篇,获教学科技成果奖多项。

本专业十分重视学生培养质量,已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省政府和企业奖学金,在全国和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数百项;学生考研率一直在学校和学院名列前茅,其中中科院和985、211高校的录取率稳定在60%以上,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本专业以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制定了完善的培养方案,专业学制4年,合格者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可以进一步攻读0710生物学0836生物工程、0860生物与医药、086001生物工程与技术、081703生物化工1007药学及相关专业工学和理学研究生,成绩优异者还可获得校内校外保研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