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次数:

建筑学专业已有近30年的办学历史,1993年开始招收城镇建设本科生和建筑装饰技术专科生,1999年招收城市规划本科生,2002年招收建筑学本科生,学制5年,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利用我校多学科资源配置齐全优势,立足于对现代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的研究,重点在传统民居、近代工业建筑遗产保护、城市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可持续建筑技术与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年招生3个班,90人左右。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需要,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重点学习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的基本理论方法,获得职业建筑师基本训练,具备创新思维和开放视野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科学研究、开发咨询、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继续深造方向有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程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