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师生来校参观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次数:

12月6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719班50余名师生来校参观能源学院实验室,了解实验现象学习相关实验操作流程。能源学院力学系教师陈俊国带队引导。

师生分小组轮流参观能源学院工程力学及采矿工程专业实验室。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力学性能实验室理论力学创新实验室光测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现代化矿井综合模型实验室巷道支护与综合检测实验室矿山压力检测实验室综采仿真实验室走廊模拟巷道等学院特色实验室。青开四中师生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学习了工作面与巷道的主要矿压显现,围岩破裂检测的目的和方法,锚杆支护的施工安装过程以及多种流动现象及其相关原理。期间,同学们与实验室老师积极互动交流,了解实验室研发的成果,零距离观摩实验过程,并实际操作部分实验内容,与科学知识近距离接触。

本次活动使四中学子充分感受到了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的学术氛围和深厚底蕴,帮助他们感受学科价值,激发科学兴趣,增长科学知识,体验科学研究的奥秘与魅力。相信四中学子定能在严谨求实、追求真理、潜心研究、勇于创新、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的鼓舞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尹兆阳 谢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