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1年报考建议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次数:

根据2020年我校录取情况,对2021年山东省考生报考建议如下:

1)青岛校区普通类专业:4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会计学、汉语言文学、金融学等专业把握较大,6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我校绝大多数普通专业把握较大。另外根据去年我校录取情况,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海洋技术、交通工程等专业,7万名以后的考生报考上述专业也有较大录取可能。

2)泰安校区普通类专业:14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把握较大。

3)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5万名以上考生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通信工程(中外合作)等专业希望较大, 12万名以上考生报考金融学(中外合作)希望较大;今年新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四个专业为第一年招生,无参考数据,建议广大考生积极踊跃报考。

4)青岛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11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把握较大。

考生在报考时需参照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建议从“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三梯度入手,选择足量的“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分别放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适当拉开梯度。将喜欢的专业及院校尽量往前排,最后要填一些录取希望比较大的专业及志愿,特别是各个高校实力强但报考热度低的专业。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