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次数:

一、专业特色与优势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23年设立该专业是由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转建,目前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专业培养具备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应用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工艺开发和集成系统设计相关领域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等工作

专业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每年都组织专门的培训指导,提升专业素养。近五年以来学生在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其中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2项。申请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国家专利10余项。

二、师资队伍

专业目前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泰山学者1泰山青年学者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山东科技大学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编教材5部,授权发明专利26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100余篇

三、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学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每年免试推荐、考取985211等高校的研究生占毕业生总数的30%以上。往届毕业生保研和考取的高校主要有:中科院、复旦、浙大、北航、北理、北交、北邮、东南大学、山大、电子科大、西交、西电、吉林大学等。往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华为、阿里、腾讯、Apple高通、英伟达、AMD、复旦微电子、芯恩、移动、海尔、海信、浪潮、国家电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