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次数:

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中的立项支持专业,于2022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软件工程专业成立于2006年,依托山东省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示范教学中心、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形成专业特色鲜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科研一体化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广泛好评,近三年专业录取分数线均位居山东省省属高校前两位。

软件工程专业拥有25名专任教师,1位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1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位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1位山东省教学名师,2位校级教学名师;3位博导,15位硕导,6位教授,11位副教授,18人获博士学位。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一流学府,其中多名老师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师德标兵、难忘恩师、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本专业的教师科研能力突出,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近十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企事业合作课题5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近千万元。

软件工程专业一贯注重教学建设与改革,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多项,程序设计技术系列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多家企业建立实质性合作,与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歌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建设了多个实习和实训基地,部分基地专家已受聘为本专业校外兼职教师和产业教授,为学生的各种实践教学活动提供指导,实现理论知识传授与实践能力提升的有机统一。

软件工程专业面向国家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厚基础、强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创新型人才,能够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特别是互联网应用、智能应用软件与游戏软件领域,从事软件系统研发、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创新型人才。近年来,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中屡创佳绩,近年来在历届ICPC-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多次取得了亚洲区金牌、银牌的好成绩。本专业每年均有大量毕业生就业于百度、华为、浪潮、东软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免试推荐或考取至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院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