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次数:

地理信息科学是融合信息科学、测绘科学、地理科学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面向资源、环境、国土、海洋、交通、市政、规划等应用领域,培养掌握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测绘学、遥感学、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的知识和技能,具备地理信息采集、管理、分析、表达、服务和软件研发能力,从事地理信息软件应用、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地理信息产业是国家创新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现代服务业中迅速崛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专业开设1999年,在山东省高校中最早设立,其依托学科是测绘学院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一级学科,下设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二级学科方向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0人,博士学位19人,其中,教授5人。20多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本专业形成了“理工兼备、一黑一蓝”的特色优势,注重科学理论学习和工程技术实践相结合的学生培养特色,突出服务于自然资源(黑)与海洋(蓝)的行业特色。培养的毕业生理论底蕴深厚,实践技能扎实,综合素养突出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