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疫情防控中,积极开展2020年线上本科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次数: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山东科技大学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暂停了一切线下招生宣传活动。为了招生宣传工作不断线,增强学校与各地高中的联系,展现学校的良好风貌、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增强高中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与认同,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线上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性作用,结合招生专业特点,科学谋划,制定学院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要更新学院主页的各类信息,通过学院官网、招生专业咨询电话等线上平台,畅通各种线上渠道,一方面方便考生及时查询各学院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基本信息,另一方面竭诚为考生答疑解惑。各学院确定招生专业咨询电话,统一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对外公布,同时确保咨询电话有专人值守,做好专业解答。

通知建议,各学院广泛发动本学院师生,群策群力,借助微博、微信、QQ、抖音等平台,现身说法,向身边“家有考生”的亲友,积极开展所教(或所学)专业漫谈、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宣讲、就业前景介绍等宣讲和推介。同时问计于本学院20182019级在校学生,认真调研,摸清他们当年高考志愿填报时,获悉本专业招生信息的途径和报考初心,进一步提高本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知强调,2020年,山东、北京、天津、海南、上海、浙江等六省市招生均采用“专业(类)+学校”的录取模式,学校各专业将面临很大机遇和挑战。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统一对外解释学校本科招生政策,各学院重点负责专业宣传。各学院要加强招生宣传具体工作的领导、组织、管理,对各项宣传内容严格审查把关。通过有效开展招生宣传,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通讯员: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