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三高级中学“走进山东科技大学”研学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

5月2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三高级中学“走进山东科技大学”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地科学院434报告厅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乔卫国,青西三中副校长隋玉发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乔卫国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青西三中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办学格局、师资力量、学科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走进大学研学活动是加强高校和高中联合育人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增强中学生对大学学习环境的深入了解,有利于促进中学生对大学专业设置的直观认识,有利于帮助中学生更好地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双方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目标。

隋玉发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山东科技大学为研学活动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研学活动,是新时代对优质教育的迫切呼唤,是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优秀人才的必然选择,是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是学与思、学与行的更高境界。此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用心聆听,认真观察,深刻思考,用心品味美景山科、记忆山科、创新山科、特色山科、实力山科、相约山科。

启动仪式后,青西三中210余名师生在招生办公室老师的引领下,开展研学。五月的山科,骄阳高照,生机盎然,青西三中师生在墨水河学校中轴景观带不时驻足,称赞我校为美丽森林式大学。每到一处,各单位都热心接待,热情讲解,青西三中的师生们也被讲解和展品深深吸引,纷纷向讲解的老师们请教和询问。研学活动中,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并在我校不同景点进行了合影留念。研学结束时,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本次青西三中“走进山东科技大学”研学活动分成两批进行,第一批210余名师生,于5月22日来校研学,第二批210余名师生,将于5月24日来校研学。研学活动包括美景山科之走进“江北最美校园”、记忆山科之走进校史馆、创新山科之参观机电学院小平创新基地、特色山科之参观地球科学馆、实力山科之参观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五部分。

研学活动参与师生合影

乔卫国处长致欢迎词

隋玉发副校长致辞

研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青西三中学生参观矿业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青西三中学生参观地球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