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是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院校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9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一、招生项目、计划及生源范围

1.招生项目:篮球(男、女)、田径(男、女),其中田径包括: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00米栏(女),110米栏(男)、400米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

备注:篮球(男、女)项目不招收三人制篮球考生。

2.招生计划:80人(其中,男、女篮球队最多各招5人)。

3.生源范围:全国。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考生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项目与报考我校项目一致,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以上运动员证书者。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审核和现场确认

1.报名时间:20193118:00201931817:00

2.报名程序:考生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sdust.edu.cn/)“高水平运动员网上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扫描件。须上传的申请材料如下:

①《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扫描件(按“附件1”填写打印签名后扫描上传);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扫描件或高考报名表扫描件;

③考生身份证扫描件;

④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名测试项目一致);

⑤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提供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查询结果的截图;

⑥省级(含)以上运动成绩证书、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封皮及本人页扫描件。

备注:所有申请材料均通过报名系统上传,无须邮寄纸质材料。

3.学校审核:

所有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并上传报名要求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我校将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报名考试资格。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评议,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结果将于2019321日前在山东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

4.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20193259:00-17:00到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现场确认,发放准考证并缴纳报名费。

现场确认须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①《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附件1);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原件及复印件或高考报名表原件及复印件;

③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④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⑤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提供本人运动员等级证书查询结果的截图打印件;

⑥省级(含)以上运动成绩证书、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封皮及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⑦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

⑧保险单据:考生购买的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期间有效的考生本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⑨《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承诺书》(附件2)。

四、测试时间和内容

考生测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准考证》、测试期间人身意外险保单(要求考生提前自行购买且在测试期内有效)

1.篮球(男、女)

1)测试时间和地点

2019326日上午8:30开始,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

2)测试内容

三个测试项目:助跑摸高(分值占5%)、定点投篮(分值占15%)、全场五对五比赛(分值占80%)。

2.田径(男、女)

1)测试时间和地点

2019326日上午8:30开始,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体育场(风雨操场)

2)测试内容

①考核获得等级运动员证书的专项,且只能选择一个项目进行测试。

②径赛项目测试采用一次性比赛,考生只要一次起跑犯规均将被取消该项目的考试资格。

③田赛远度项目测试时,每人均有三次试跳或试投机会,记取最好成绩。田赛高度项目测试时测试方法与远度项目测试方法相同,记取最后跳过高度。

④跨栏采用的栏架高度和投掷项目所使用的器材重量,均以最新国际田联田径规则规定的成人比赛器材规格为标准(表1和表2)。

1  测试采用的栏杆高度

组别

110米栏(厘米)

100米栏(厘米)

400米栏(厘米)

106.7

91.4

84

76.2

2  投掷项目测试所使用器材的重量

组别

铅球(千克)

标枪(克)

铁饼(千克)

7.26

800

2

4

600

1

五、录取办法

1.对于设置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全省统一测试省份的考生,须参加与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对应项目的省级统测并合格。

2.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学校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一级运动员须参加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及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二级运动员须参加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3.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求,我校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分性别、分项目)拟定高水平运动员候选人名单,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最终确定高水平运动员入围考生名单。

4.公示入围考生录取优惠标准分为三类:

A类:对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体育专项成绩和文化课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公示期满后,我校根据生源省份要求办理录取手续(考生需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

B类:对于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入围考生,文化课高考成绩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C类: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备注:对于合并本科批次或者高考改革的省份按考生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划定的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5.对入围的考生,学校将与之签订《山东科技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协议书》,明确录取优惠等级和协议生效条件,以及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入围的A类考生还须填写《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文化单独考试高水平运动员拟录取确认表》(一式2),在学校规定时间前使用邮政特快专递寄送到学校招生办公室。

6.报考单独招生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需参加体育总局组织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文化课统考。考生应于20193112:0031512:00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统测及部分项目专业统测报名系统”进行报名。201941512:00后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7.录取规则:在投档的考生中,高考成绩须达到公示的录取优惠等级,按照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相同,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8.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六、其他事项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按规定参加生源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考生号,若因报名问题影响考试与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行负责。

2.考生应诚实守信,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我校对在体育专项测试中被认定为违纪作弊,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证书)材料取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并核实,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

3.面试期间交通、食宿费用自理,考生路途、面试过程中健康、安全等责任自负。面试具体安排如有变化,将在山东科技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4.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532-8605820135日至326日工作日期间8:30-11:3014:30-17:30)。

5.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①招生办公室:0532-8605707735日至326日工作日期间8:30-11:3014:30-17:30)。

②体育学院:0532-8605793735日至326日工作日期间8:30-11:3014:30-17:30)。

郑重声明: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所有事宜均由招生办公室负责答复。考生和家长因轻信其他人员的许诺而造成的一切后果,我校概不承担责任。


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