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欢迎莘莘学子报考山东科技大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招生政策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次数:

山东科技大学建校于1951年,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

一、报名条件

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且当年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计划

具体招生专业如下表,申请人可从中选择一个专业作为志愿,每个专业最多招收5人。具体招生人数将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

序号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1

法学

文史

4

2

物流管理

文史

4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史

4

4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理工

4

5

通信工程

理工

4

6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

4

7

自动化

理工

4

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工

4

9

软件工程

理工

4

10

测绘工程

理工

4

11

海洋技术

理工

4

三、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231日至31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附件1);

2、《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3、学测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包含有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成绩公证认证等);

4、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5、个人陈述(可包含个人兴趣爱好、大学学习生活设想、未来职业理想、选择山东科技大学理由等,800字以内,须由本人签名)。

6、经本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2)。

1-6项材料须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盖章,所有材料请于2022331日前(以所在地邮局发件日邮戳为准)寄至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电话:0532-86057077,邮编:266590,联系人:刘老师),信封正面请注明“2022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同时,请将《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的电子邮箱:zsb@sd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姓名”。申请材料不予退还,请考生自行留好备份。

四、学校审核

(一)初审

对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

(二)面试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时间及面试形式另行公布。

五、录取原则

学校将根据申请考生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于20228月寄发《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

六、联系方式

学校名称:山东科技大学

通信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

邮政编码:266590

本科招生网址:http://zs.sdust.edu.cn/

本科招生咨询电话:0532-86057077(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8:30-11:3014:30-17:00

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电话:0532-80681275(工作日周一至周五的8:30-11:3014:30-17:00

七、其他

(一)新生持《山东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按照规定的时间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请假,并获批准。在规定时间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新生入校后,学校将在3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三)新生体检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四)新生与同专业内地学生同住,按相应标准缴纳住宿费。

(五)新生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教育部和我校有关规定进行日常管理。

(六)本简章由山东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本章程若有与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